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校园信息化】潍坊工程职院引入慕课促学生自学
时间: 2014/10/23 17:20:46  点击: 次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为深入推进潍坊工程职院慕课教学改革,10月8日下午,潍坊工程职院在图书楼209会议室召开慕课教学座谈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各院系部慕课教学任课教师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围绕如何开展“翻转课堂”以及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普遍认为开展“翻转课堂”将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全院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及教学能力的提高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随后观看了其他名校教师翻转课堂教学视频,让大家对如何上好翻转课堂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最后,教务处王守庆处长对今后的慕课教学提出了要求,他说,我院引入慕课,旨在通过引入先进的教学手段,提升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趣味性,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促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促进教师教学方法的创新,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提升我院公共选修课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后续的慕课教学推广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中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慕课教学模式,并通过切实有效的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本学期,潍坊工程职院共引入较为成熟的在线课程资源18门,其中包括14门公共选修课、4门公共必修课,以学生自学替代绝大部分的传统课堂教学过程,在教师的组织下,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学和课前分组讨论,再由教师组织答疑、演讲、辩论、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翻转式课堂教学,并以部分远程教学视频直播作为教学补充。同时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和成绩评定方式,注重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参与热情,在推动学生“主动学”的基础上,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改变。

上一条:【访 谈】全周期管理海量数据 下一条:【校园信息化】西安外事学院综合性网络教学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