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技术保障 助力防疫抗疫

2022年03月17日 16:32

  

点击:

  

作者: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信息网络中心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积极发挥信息技术手段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的支撑保障作用,通过优化网络保障、搭建支撑平台 等手段,解决防疫抗疫过程中教师员工和学生的实际需求。

 一是建设VPN(虚拟专用网络平台)。为方便我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外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保障疫情期间校外线上办公,信息网络中心完整部署建设VPN(虚拟专用网络)系统,并全面开通在校教职工校园网VPN访问权限。根据使用需求,在系统平台中已开放我校图书馆资源、OA系统办公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学工系统等主要业务资源,有效解决了教职工通过外网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的需求。

 二是建设视频会议系统。因疫情期间视频会议的需要,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新建了视频会议系统,同时对校本部第一会议室视频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有效保障了各类视频会议的顺利进行。

 三是优化校园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提升校园网络质量。近期学校对有线宽带网络和无线局域网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老旧设备进行了维护,确保疫情期间基础网络通畅。会同基础电信企业对光缆、基站、室内分布系统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维护,同时扩大5G(第五代移动通信)信号在我校的覆盖范围,为推动5G技术在校园的深入应用打好基础。

 四是联合电信运营商开展免费赠送流量包活动,解决疫情期间师生和学生流量不足的问题。经与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公司和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积极协商,两公司分别为我校持有移动或电信电话卡的师生每人赠送100GB流量包,其中3月份50GB,4月份50GB,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期间师生流量不足的问题。

 五是维护校内各信息系统和基础支撑平台稳定运行,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撰稿:康玉虎、张国栋 审核:刘永平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