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通校园网账号的通知

2019年10月16日 16:31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级新生开通校园网账号的通知

 

根据国家互联网安全管理的相关法规,公安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互联网使用单位必须实行实名制认证上网。为满足2019级新生日常学习及生活的需要,我部门已经为2019级在校新生开通校园网账户,具体使用方法及网络说明如下:

1、我校校园无线网为学生提供的服务标识(ESSID)为lzcu-ceshi,适用于笔记本电脑、Pad和手机等移动终端。认证方式为Portal认证,用户联网后使用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推荐使用学校主页网址:http://www.lzcu.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网络登录。上网账号统一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账号支持三台移动设备同时在线。

2、用户须为自己的账号安全负责,请保护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账号初始密码为Abc147258,用户登录成功后必须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页面进行登录并修改自己的注册密码(http://219.246.21.132:8080/selfservice),将密码设置为强密码(字母+数字),避免账号被盗用。

因未修改密码出现账号被盗用,并发生安全事件的行为,账号本人将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3、为了不影响学生上网,请参照以下方式处理:

1)确保移动终端上的IP地址和DNS服务器配置是自动获得,设置静态IP地址将会无法正常上网。

2)开启实名制认证上网后,请先开机后打开浏览器登录网络后再使用QQFoxmail等客户端程序。

3)学生账号允许三个终端同时在线,登录时请注意是否有足够的可登录数。

4)如果出现上网登录失败,请检查该账号是否可以登录网络认证自助服务系统主界面

http://219.246.21.132:8080/selfservice),如不成功请拨打技术支持和联系电话:

培黎校区------15352010448

校本部  ------18993079867

东校区  ------18919053636

 

 

 

 

 

 信息网络中心

                             20191016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