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系统客户端IE浏览器设置及常见错误修复方法
时间: 2011/07/16 11:55:54  点击: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网上办公系统的客户端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 2000、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推荐用户使用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操作系统。用户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中内置的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即可正常使用网上办公系统的全部功能。为保证网上办公系统使用的安全性及稳定性,建议用户将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的版本升级至Internet Explorer 6或Internet Explorer 7。

1【网上办公系统ActiveX控件使用说明】

网上办公系统使用ActiveX控件技术来增强浏览器功能,如组织机构在线编辑控件、编辑附件控件等,以实现复杂功能在浏览器端的应用。因此,要正常使用网上办公系统,必须安装“网上办公系统控件”。

1、 Windows 平台下使用网上办公系统控件说明

◆ 设置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安全等级。

打开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

“受信任站点”->将安全等级设置为低,如下图所示:

◆ 将网上办公系统服务器的IP地址或域名https://oa.lzcu.edu.cn添加到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受信任站点中,如下图所示:

◆ 打开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如下图所示:

◆ 在“下载未签名的ActiveX控件”下选择“提示”,单击“确定”。遇到警告点“是”。如下图所示:

◆ 通过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访问网上办公系统,在弹出安全警告对话框中选择“安装”即可。

2、 使用网上办公系统控件常见问题解答

◆ 如何重新安装“网上办公系统控件”

卸载控件。打开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访问网上办公系统,在登陆页面单击该图标

,下载ClearAtx.exe文件到本地。关闭所有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窗口,然后运行ClearAtx.exe。

卸载成功后会有如下提示:

重新安装控件。(参考以上第1点控件安装说明)

◆ 由于IE浏览器安全级别设置过高而导致无法下载并安装ActiveX控件

依次打开IE菜单栏的“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设置安全等级为“低”即可。(参考以上第1点控件安装说明)

◆ 由于IE版本过低而导致无法登陆或出现IE无法响应的情况

建议将IE浏览器版本升级至IE 6.0。

◆ 由于操作系统当前的用户不属于系统超级用户组别(administrator组)而无法正确安装控件。

请以系统超级用户组别(administrator组) 的用户帐号登录操作系统并安装控件。

1.2【网上办公系统IE浏览器使用说明】

1、 IE浏览器版本过高而导致无法阅读工作通告或2010年发文库内公文的情况

◆ 网上办公系统暂不支持IE8.0,客户机如果安装了IE8.0,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用户由OA主界面登录时,左下角提示“网页上有错误”。

打开IE帮助菜单中的“关于Internet Explorer”选项,查看到浏览器的版本号为IE8.0。

打开工作通告或2010年发文库内公文时,附件无法打开,提示为“Χ”。

建议在控制面板中卸载IE8.0, 重新设置IE6.0或IE7.0的安全级别(参考以上1.1条的第1点控件安装说明)

2、 IE浏览器或windows系统崩溃而导致无法阅读工作通告或2010年发文库内公文的情况

◆ 打开公文附件时,错误提示“PDF文件可能不存在”。

◆ 编辑正文时, 错误提示“没有设定服务器的信息,无法进行连接!”

建议修复IE浏览器,重新设置安全级别,系统崩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

上一条:OA(办公自动化)常用各模块功能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