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关于使用windowsXP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使用我校无线网的配置说明
时间: 2011/11/02 15:41:01  点击: 次 来源: 网络管理员

校园网用户:

针对windowsXP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使用我校无线网的配置说明如下:

单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按钮,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设置”,右键点击“网络连接”,选择“打开”。打开网络连接界面如下图:

打开网络连接界面如下图:

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标,选择“属性”,弹出“无线网络连接属性”对话框如下图:

选择“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如下图:

勾选“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在首选网络中,点击“添加”按钮,出现添加网络的界面如下图:

在网络名(SSID)中输入无线无线网络名(SSID)

校本部的无线网络用户填写:

LZTC-BenBu-BanGongQu-----------代表办公区无线网络

LZTC-BenBu-XueShengQu----------代表学生区无线网络

培黎校区的无线网络用户填写:

LZTC-PeiLi-BanGongQu-----------代表办公区无线网络

LZTC-PeiLi-XueShengQu----------代表学生区无线网络

注意大小写。

“网络身份验证”处选择“WPA”。

“数据加密”选择“TKIP”。

点击“验证”选项卡,如下图

“EAP类型”选择“受保护的EAP(PEAP)”,点击“属性”按钮,弹出“受保护的EAP属性对话框”如下图:

不选择“验证服务器证书”。

“身份验证方法”选择“安全密码(EAP-MSCHAP v2)”,点击右边“配置”按钮,弹出“EAP MSCHAPv2属性”对话框如下图:

不选择“自动使用windows登录名和密码”。在各界面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在如下的“网络连接”界面中进行操作。

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网络连接”,出现如下界面。

选择刚才添加的无线网络ID “LZTC-BenBu-BanGongQu”点击“连接”按钮。弹出如下提示框:

当在桌面右下角会出现如下提示框,请单击。

在弹出的如下图所示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用户名:test1

密码:123

登录域:不填写。

点击“确定”按钮登录。

当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信息时,说明用户已经成功连接无线网络,可以正常上网了。

上一条:关于使用windows7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使用我校无线网的配置说明 下一条:关于使用VISTA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使用我校无线网的配置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