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关于多媒体教室教师机上网方式变更的通知
时间: 2020/01/03 16:04:53  点击: 次 来源:

 

关于多媒体教室教师机上网方式

变更的通知

 各学院、各任课教师:

我校多媒体教室建设时设计为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互联网。这种方式使得代理服务器成为网络访问的瓶颈和故障多发点,导致上网速度缓慢或不能上网,网络安全责任不明确,影响了教学效果,师生反映强烈。

为保障教学质量,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信息网络中心协同对学校多媒体教室网络接入方式和管理做优化改造,去除代理服务器,多媒体教室教师机直接接入校园网后访问互联网,并实行实名认证方式上网。

为保证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教学秩序正常,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教师机电脑桌面上出现了《多媒体教室上网说明》文件图标的教师机,已经完成了上网方式的改造工作。需要上互联网的任课教师必须使用本人校园网帐户通过网页认证方式登录上网。下课后,请务必手动打开注销页面,做下线处理。具体操作方法说明如下:

1.教师机桌面有《多媒体教室上网说明》文件出现,说明该教室已经做过上网方式改造,需要认证后上网。

   

2.请双击下图所示的“上网登录请点我”链接,打开上网认证页面。

   

3. 输入任课教师本人校园网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认证登录。注意:公用电脑认证上网,切勿勾选“保存密码”!

    说明: I:\2019年12月份多媒体教室及哑终端网络改造相关\登录页面.jpg

4.认证成功后即可正常访问互联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登录成功.jpg

5.下课后,请双击桌面上的“注销请点我”链接打开注销页面。

   

6. 点击注销,进行下线操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点击注销.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12月份多媒体教室及哑终端网络改造相关\注销成功.jpg

二、教职工在使用多媒体教室教师机访问互联网过程中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

三、请教师务必保管好个人的校园网账号密码并定期修改,不要随意将账号密码告诉他人。因个人泄露账号密码而导致的安全问题责任自负。

四、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先阅读桌面上的说明文档《多媒体教室教师机上网说明》。还不能解决的,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多媒体设备管理维护人员信息:

胡工  13919092535

刘工  15398782522

五、忘记校园网密码的教师请到信息网络中心重置密码。

校本部(西校区):旧图书馆四楼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部

联系人:饶老师18993079867

 

培黎校区:行政楼3楼信息网络中心校园网服务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15352010448

 

六、请各学院务必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提前下载阅读此通知,以免耽误下一学期的教学。

 

                                                                                                                 信息网络中心      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12

上一条:数字资源校外访问 在家也能学习办公科研 下一条:关于暂停校园网络服务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