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岗位职责】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年02月05日 19:24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一、协助中心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校园网络、信息化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二、参与统筹校园网络建设及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

三、负责校园网主干传输线路的监测和维护;负责路由器、核心交换机、防火墙、VPN、入侵监测、流量控制等主干和关键网络设备的管理和维护。

四、负责DNS、DHCP、NAT、网管系统等与网络连通和网络监控密切相关的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

五、制定并实施校园网安全策略,监控网络运行状态,优化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稳定、畅通运行。

六、管理校园网IP地址、域名等网络资源,制作维护网络拓扑图、IP地址分配表、Vlan划分表等网络资料。

七、参与信息网络中心技术值班,做好网络与系统运行记录、日常值班记录等相关资料的建立、维护和保管工作,指导网络维护员的技术工作。

八、对校园网的效能进行评价,提出网络结构、网络技术和网络管理方面的改进措施并予以实施。

九、与系统管理员互为备份,在需要时临时承担系统管理的职责。

十、负责网络管理、应用相关的研究、交流和培训工作。

十一、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效率。

十二、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