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年03月22日 19:22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实验室管理员负责管理信息网络中心所属所有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的工作。

一、负责制定实验室相关制度、技术工作的操作规范及短期实验室活动安排,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实验室工作计划,负责检查、督促、完成实验室各种信息数据的统计收集。

二、负责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的落实、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协助教务处进行公共课、专业课和各类培训课的上机安排工作。

三、负责引进先进的实验室管理技术和实验室维护技术,加强人员的技术交流和协作。

四、负责监督、检查实验室对学校教务处安排的教学、实验任务的执行情况,积极改善实验环境,努力提高实验技术,保证教学和实验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负责利用现有设备对实验室值守人员进行制度学习、技术培训、安全教育、规范操作等培训任务。

六、负责贯彻实施实验室规章制度管理,搞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督促检查各类物品与库房管理,审核物品的领用。

七、负责参与编制实验室年度仪器设备,各类实验物品的购置计划,组织仪器设备的验收,负责参与组织报废仪器设备的报废申请、技术监督、回收工作。

八、负责组织安排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工作,指定具体的岗位职责,负责实验室值守人员的业务提高和考核,提出聘任、流动、奖惩意见,指导实验室值守人员的工作。

九、负责重大技术问题的处理,掌握计算机实验室的相关技术,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计算机技术。

十、负责实验室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实验室各类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十一、负责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各类工作,开展评估活动。

十二、负责总结实验室的工作经验,撰写有关的工作报告。

十三、负责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事务。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