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兰州城市学院二级网站督查标准
时间: 2019/05/16 09:41:13  点击: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二级网站督查标准

                              单位                                    评分                

项 目

              

得分

管理

维护

10

1.重视网站建设,落实网站建设管理制度。发布的信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无涉密和违反规定的信息。(5分)

 

2.网站建设与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网站信息发布与日常管理维护落实到人。网站管理人员发生变动及时向党委宣传部和信息网络中心报备。5分)

 

主题

内容

70

1.二级学院的网站栏目定位清晰、分类规范,栏目名称准确,设置合理。有明确的学院简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情况、历年招生专业及分数线、学生就业情况、获奖情况等内容。网站信息更新速度快,无“僵尸”栏目和无效链接。信息发布准确、全面,充分反映学院工作职责和工作动态。信息更新及时,时效性强,方便师生查阅和利用。新闻报道注重文稿质量,可读性、时效性强,充分反映工作业绩和创新举措,展示二级学院良好形象。

 

2.各部门和各单位的网站栏目定位清晰、分类规范,栏目名称准确,设置合理。有明确的部门概况、岗位职责、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服务师生、特色展示等方面的内容,方便查阅和利用。新闻报道注重文稿质量,可读性、时效性强,充分反映工作业绩和创新举措,展示部门良好形象。

版面

设计

10

栏目规划合理,内容一目了然,导航清晰,信息检索方便,信息反馈机制具有良好的交互性。(5)

 

网站设计美观大方,视觉效果好,版块色彩搭配协调,重点突出,动静协调,整体感、层次感强。主从页面风格协调一致。(5)

 

技术

特点

10

网站浏览能兼顾不同浏览器的用户,不出现偏差或横向滚动条。页面整齐,没有变形、错位的页面和文字。新闻图片像素符合有关规定。(5)

 

页面链接正确,链接点深度设置合理。导航技术应用方便浏览,无非必需的弹出式窗口。互动交流栏目与渠道技术实现方式(如表单、链接等)合理(5)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网站管理办法(暂行)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网站服务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