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校园信息化】北师大建成国内高校首个WWT互动式数字天象厅
时间: 2014/10/23 17:45:28  点击: 次 来源: 北京师范大学

近日,天文系WWT(World-Wide Telescope)互动式数字天象厅在教十楼顶建成,使北京师范大学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互动式数字天象厅的高校。

项目邀请国家天文台、广西大学、校教务处、财经处和天文系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验收会。与会人员听取了承建单位所作的建设情况说明,现场考察了新建成的天象厅,一致认为天象厅的演示效果生动、软硬件功能齐全、系统运行良好,同意通过验收。

天象厅直径4米,每次可容纳20人上课。教师可以在其中生动地演示天象,增强教学效果,学生也可以利用WWT软件自己制作天文节目,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天象厅的建成既可满足天文专业课和天文公选课的教学需求,也可用于天文夏令营和校园开放日等活动,在天文教学和天文科普中都能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天文系教学综合实验室在教务处“教学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的支持下,完成了一批重要实验项目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学生校内实验和校外实习条件,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标准进入实用期 下一条:【下一代互联网】IPv6:连一粒沙子都可以有自己的IP地址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