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主页旧站首页中心简介新闻公告信息化与教育网管法规网络导航资源下载网络办公远程在线  
网络服务
+ 有线网络接入服务
+ 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 身份认证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办公自动化服务
+ 网站服务
+ 校园邮件服务
+ 故障报修流程
+ 虚拟服务器服务
+ 防病毒服务
【解 读】英国专家解读:欧洲教育信息化发展前沿
时间: 2014/10/23 17:39:53  点击: 次 来源: 《世界教育信息》

2014年8月14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教育发展前沿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在教育部2号办公楼5层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主题为“欧盟(英国)教育技术发展:政策、战略和实践”,特邀英国国家教育技术与标准中心高级研究员兼教育技术顾问、博尔顿大学教授、《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编委袁莉博士主讲。

在讲座中,袁莉博士详细介绍了欧洲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背景和概况,具体讲解了英国教育信息化机构的变迁、战略和实践,并结合英国教育技术研究组织Cetis的工作对中国教育信息化如何加强与欧洲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看法和建议。

她指出,在欧洲教育与培训中,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主要强调计算机的配备和联网、教育资源和服务的质量、研究和技术的发展,以及有效的实践。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欧盟各国的计算机普及率基本上达到80%,现在已经接近100%。尽管计算机已经普遍走进家庭,但是真正利用计算机来学习的却很少。英国一直以专业组织和机构推动教育信息化战略、政策和项目的实施。英国高校一方面通过质量保证体系QAA确保大学的质量;另一方面通过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ISC)为大学提供服务。

袁莉博士所在的机构Cetis在过去15年中,一直支持英国教育技术创新,提供战略咨询、战略指导,引导教育技术的发展、参与国家和国际标准委员会的工作、观察教育技术发展创新的新趋势,以及教育技术标准的一些测试。新的Cetis将继续为JISC和英国的高校提供服务。

上一条:【校园信息化】吉林大学引进“慕课”成为率先“吃螃蟹者” 下一条:【校园信息化】吉林大学引进“慕课”成为率先“吃螃蟹者”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0
校本部网络服务电话:7684686   培黎校区网络服务电话:4919053   网络服务投诉电话:76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