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2018年09月12日 19:59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2003年12月。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拥有13名正式职工,在校园网、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经受了锻炼和考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长为一个能为教学、管理、科研提供良好服务,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职能部门。

一 信息网络中心职责

息网络中心是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的信息网络公共服务的保障部门,负责制定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规划、信息网络安全建设规划、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承担校园网、信息网络安全、数字化校园建设、运行、维护的相关工作。

(一)负责制定学校校园网络和信息化、信息网络安全、数字化校园建设和管理等相关的规章制度。

(二)组织和实施校园网络、信息网络安全、数字化校园建设等信息化建设相关工程。

(三)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维护,保障校园网安全、稳定、畅通运行;负责学校信息化应用系统的规划审核、部署推广和技术支持,推动网络、信息化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四)协助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做好学校网站的规划、设计、开发工作;建设和管理学校网站发布平台,为学校及各部门的网站信息发布提供技术支持。

(五)负责对校属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和检查。

(六)负责校园网络用户的管理工作,办理用户入网手续,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网络服务。

(七)负责学校与网络和信息化有关的对外工作。

(八)做好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信息网络中心组织机构

信息网络中心在主管校长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工作,下设信息与系统管理部、网络安全部(含舆情监控)两个职能科室:

信息与系统管理部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与重要信息系统的管理和运维;

网络安全部(含舆情监控)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以及舆情监控的工作。 

三 信息网络中心人员情况

信息网络中心现有正式职工1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工勤人员1人;博士1人,硕士6人。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