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校园网建设情况综述

2014年09月05日 19:5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学校校园网从2002年9月投资建设。由于学校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扩容和升级改造,目前校园网络已具备一定规模,运行稳定,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校网络结构由核心交换层、区域汇聚交换层、楼栋汇聚层、终端用户接入层四个层次构成,形成星型主干的网络拓扑结构。全网采用千兆以太网技术,校本部、培黎校区以及东校区通过三台核心交换机互联,1000M到楼栋汇聚,100M到终端用户桌面。同时,共布放有线网络信息点8147个,无线接入点179个,实现了校内办公区域、教学区域、教职工住宅、学生宿舍网络全覆盖。

校园网提供的基本网络服务主要有7个:电子邮件服务、网站及虚拟主机服务、FTP服务、DNS及代理服务、校园网存储服务、计费认证及日志系统、网络防病毒服务。

运行在校园网上的应用服务主要有10个: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数字化图书馆网站、图书借阅与查询系统、多媒体远程教学系统、精品课程网站、心理咨询及评测系统。同时,学校建设了兰州城市学院网站,各单位建设了部门网站和与业务工作相关的功能性网站。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82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