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岗位职责】 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年01月31日 19:25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一、协助中心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校园网络、信息化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二、参与统筹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及校园网络建设。

三、统一规划、管理学校的公共计算、存储资源,负责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平台等的管理和维护,为学校各类信息系统提供软硬件资源支持。

四、协调、分配各类信息系统所需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存储等相关软硬件资源;负责各部门服务器托管的相关工作;具体负责电子邮件系统、认证计费系统等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五、负责信息系统服务器性能测试、系统软件升级、安装补丁、防病毒、数据备份、数据保密、双机备份等工作的实施、技术支持及相关资料的保管工作。

六、参与信息网络中心技术值班,做好网络与系统运行记录、日常值班记录等相关资料的建立、维护和保管工作,指导各信息系统专管员的技术工作。

七、对各信息系统的效能进行评价,提出信息系统架构、信息系统技术和信息系统管理方面的改进措施并予以实施。

八、与网络管理员互为备份,在需要时临时承担网络管理的职责。

九、负责系统管理、应用相关的研究、交流和培训工作。

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效率。

十一、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办公电话:0931-5108478    

故障申报:校本部:0931-5108504、培黎校区: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22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543号